1.

转眼又是一年

年初香港的烟火瞬间还停留在桌面上

年末却没有新的影像能替换掉它

没有出去走一走是今年的遗憾

只希望明年能收获好的结果

让未来不要遗憾

幸运的是今年也认识了不少新朋友

老朋友也没有忘了我

谢谢你们

没有忘记很少主动找你们聊天的我

2.

今年拍的多的还是人像类吧

COS和校服比较多一点

与景相比

拍人

尤其是外景

需要掌控的元素一下子变得很多

创意,表情,肢体,色彩,情绪,光线,场景,层次,妆面

一张真正好的外景人像

以上缺一不可

很明显我没有做到比较好的掌控它们

也许这些因素不是我一个人能够全盘搞定

但是和本来就陌生的人缺少沟通和准备就是我的问题了

拍开心的和真正严肃拍照片的差距应该就在这里

3.

正式的接触闪光灯

在热靴灯上只能算是刚刚入门

偶尔布置使用几次

效果可以接受

明年的一大目标就是学着用灯吧

不常用但是也不能不会用

也许某一天,某个场景

轻轻一闪就能拯救一切

4.

风光

走马观花的摁快门带来的是无奈的同质化

一样的视角一样的景色

区别在于谁在这个位置摁快门

我最喜欢的一个摄影师曾经在他的照片下回复我

为了一张泸沽湖的日出

他在草海呆了5天

1天踩点

接着3天每天凌晨都去同一个位置等日出最后才得到他想要的效果

耐心,深度,视角

幸运没有那么容易眷顾你

所以一切必须慢慢来

要学会等待

5.

胶卷今年也拍了不少

手动单反,手动双反,自动旁轴

算是三大体系135、120都感受了一遍

需要等待才能得到相片

而且冲扫费用还不便宜

好处在于对自然光线的把控提升不小

同时没有重来的机会也让每下快门都变得更慎重

机械单反算是比较贵的玩具

双反则是能文艺能出片的利器

旁轴是目前极致的文艺

还是更喜欢120

一低头的世界用眼平的不会懂~~!!!

6.

2014年的愿望还是不少

24mm广角定焦一个

任意超广角变焦一个

禄来2.8C/D/E/F或者哈苏500C/M一台

棚灯或者热靴灯一组

ND1000一片

快门线一条

然后是飞往世界任意地方的往返机票一张

有愿望也要有任务

一组自己创意的外景人像

一组我所在城市的主题风光

一组深度旅拍

一组创意闪光人像

最后是要学会冲胶卷

7.

大概就是这些

再次感谢看我废话到这里的你们

End


评论
热度(1)
©拯救学渣熊猫 | Powered by LOFTER